辽宁:聚焦政治机关使命 扎实推进十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勇等6位厅领导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马艳竞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就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依法审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当中。

会议指出,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扎实推进十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在审计工作中的统领地位;二是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四是坚持依法审计;五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六是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七是持续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八是切实加强审计整改;九是有效防控审计风险;十是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培训。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不仅是政府的组成部门,更是政治机关和党的工作部门。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一审计机关最鲜明、最重要的属性。要扎实有效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求在政治站位、工作作风、能力建设等方面有成果、见实效。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把问题找准找实,把责任定准定实,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马艳竞对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周密、启动迅速、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这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不仅是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推进会,更是狠抓落实整改、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的促进会。对省审计厅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她要求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搞好专项整治,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要结合省委部署,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强化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导责任,抓好抓强党支部建设。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学习成果以及分管工作,分别从坚守对党忠诚、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全面推行大数据审计模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以及如何加强派驻监督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

省审计厅厅领导,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审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审计办秘书处(科)长参加会议。(赵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