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看!亲戚们终于出站了!”伴随着迎接亲戚的干部们热切的目光,来自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和拉斯奎镇的35名亲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的组织安排下,与厅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开展了为期4天,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来乌联谊活动。

重温感人历史 感受伟人魅力

活动期间,结亲干部与亲戚们前往人民电影院,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大家观看这部影片很有意义。影片突出展现的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不断奋勇前进。”结亲干部代表说到。

参观农博园 感受现代农业飞速发展

为零距离领略新疆现代化农业的科技成果,尽情体味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的魅力,大家来到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参观昌吉农博园。在智能温室中,紫枝玫瑰、榆叶梅、月季花竞相开放、色彩斑斓,花香四溢,各类珍奇的热带植物姿态各异,亲戚们漫步园中,仿佛置身植物的海洋,让人流连忘返。

游览科技馆、博物馆 享受文化饕餮

为进一步让亲戚们感受新疆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活动期间该厅组织亲戚们参观了新疆科技馆、博物馆。今年18岁的热依汗古丽前不久刚高考完,参观之后,她感慨的说:“这次活动让我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建设美丽的新疆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友爱,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为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做出贡献。(杨帆)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