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多措并举推动精准扶贫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多措并举推动精准扶贫审计全覆盖。

一是建立常审和轮审相结合制度,实现区域全覆盖。“常审制度”就要将精准扶贫审计作为每年必审的项目,该市审计局计划2018至2020年连续三年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审计;“轮审制度”就是要通过统筹整合审计力量,采取“上审下”形式对五个县区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确保“不遗漏、不重复”。

二是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扶贫审计效率,实现扶贫领域全覆盖。精准扶贫涉及项目多、资金量大,且较为分散,有着“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逐一核查费时费力。为提高提高审计效率,保证审计质量,该市审计局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多部门的扶贫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实现扶贫领域全覆盖,准确找出疑点、定向发力,着力推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和扶贫资金安全使用。

三是积极推进审计关口前移,实现扶贫项目过程全覆盖。该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扶贫项目审计关口前移,对扶贫项目立项、建设、运营全过程实行跟踪审计,即查即改,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确保扶贫项目发挥应有效益。(崔振梓)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