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与市委巡视办建立协作配合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印发的《关于规范巡视和审计工作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以“三强化”进一步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实现职能优势互补,形成反腐监督合力。

强化“工作互通”。一是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将年初报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和审计厅备案的审计项目计划和上年度审计过且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提供给市委巡视办,市委巡视办将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优先安排巡视;二是市委巡视办将巡视工作计划抄送市审计局,作为每年审计项目计划的重要参考;三是市审计局与市委巡视办确定具体部门和联系人,负责日常沟通联络工作。

强化“人员选派”。市审计局积极向市委巡视办提供专业支持,把巡视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协调选派审计专业干部参加年内各轮巡视工作。2019年以来,累计向市委巡视办选派专业审计人员10人次。

强化“成果运用”。一是按照市委巡视办提请,在开展巡视前,市审计局提供被巡视单位近年来的审计报告和审计调查结果供巡视组参考。二是在巡视中发现属于审计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由市委巡视办适时移交审计机关协调办理,审计组在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也一并抄送市委巡视办;三是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对上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审计机关应按照管理权限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立行立改。(谷利军 贾伟强)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