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积极推进“两统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来源:上海市崇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崇明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

一是实施分类管理。深入开展摸排,按照审计对象的性质和财政管理体制、掌管的公共资金或资产资源规模、公权力大小以及历年发现问题等情况,将全区89个主管预算单位确定为ABC三类,其中A类18个、B类55个、C类16个。明确不同类别审计对象一届党委政府内的审计频次,A类为2次,B类为1次,C类通过延伸审计、委托审计等方式实施。

二是统筹项目资源。一方面,加强审计工作的计划性,按照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要求,根据审计分类,做好一届党委政府任期内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的统筹管理,制定中长期审计项目规划。另一方面,深化“审计+”模式的运用,2019年度4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同步实施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决算草案审计,1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同步实施专项审计调查,3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同步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进一步深化多种审计模式融合,防止重复审计、资源浪费,实现“一审多果”。

三是整合审计力量。在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探索“组团式审计”,着力打破科室界限,由一个业务科室牵头,7名“鹰眼”青年突击队成员共同参与项目实施,应用智能联网审计系统,对本区相关部门18个财务和业务信息系统超过5700万条电子数据进行汇总、梳理和分析,确定63个审计疑点并分发到相关业务科室,进一步对问题疑点进行深入核实,实现“广泛采集数据、集中分析数据、分散核查疑点”。(孙文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