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三举措强化审计整改督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提升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效率,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在新制定的“质量强审”三年行动方案中,明确了审计整改督查目标任务,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审计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建立审计整改对账销号机制。借助局办公平台整改督查模块,建立审计整改对账销号机制,并将审计项目督促整改情况纳入业务处室年度考核。要求业务处室在出具审计报告时,同步在平台上列出整改问题清单予以挂账,将问题清单与审计报告一并交给被审计单位。根据被审计单位提交的整改报告及佐证资料,在平台及时录入,由部门负责人和法规处实行对账销号。

加大审计整改联合督查力度。定期开展审计整改专项督查活动,针对不同的审计项目,加大与市人大、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市委巡察办等部门的联合督查力度,推动形成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合力,提高问题整改实效。积极落实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对拖延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采取约谈、提请主管部门追责等方式督促整改,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要求被审计单位将整改情况在部门网站上进行公告,形成审计监督与社会舆论监督的有效结合。

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注重整改督查成果综合利用,深入分析研究,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揭示风险、提出对策,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切实发挥审计整改促进制度完善的作用。把通过整改督查工作发现的审计项目质量管理方面问题,作为审计质量考核的重要依据,不定期进行反馈,倒逼审计质量和工作水平提升。(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