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单县: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大力开展无证幼儿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单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单县审计局在对单县学前教育专项调查回访中了解到,该县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无证幼儿园的清理整顿工作,成效显著。

2018年底,单县审计局受县政府委托,对该县的学前教育机构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发现,由于该县学前教育资源匮乏、公立幼儿园不足,无证办园、民办幼儿园卫生和安全条件差等问题比较突出。对此,审计提出“规范学前教育管理、整治无证幼儿园”的建议。

单县政府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单县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办法》。对于无证幼儿园明确了分类治理方案。准入一批符合基本办园条件标准但相关证件不齐全的无证幼儿园;整改一批无重大安全卫生隐患、教学条件和教师配备基本合格但存在一定问题的无证幼儿园;取缔一批缺乏基本办园条件、存在重大安全卫生隐患的无证幼儿园。

为确保整治效果,该县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分管县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作为部门间工作协调机制,教体、综合执法、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教体局。按照部门职责分工,明晰各项工作的主责部门及配合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为了形成长效机制,该县畅通群众反映意见的渠道,设立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健全部门工作联动、形势研判和应急反应机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对有办园意向或筹建中的无证幼儿园,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督促其按标准和程序筹建,对无法按照标准筹建的要及时制止。对在治理工作中发现的瞒报漏报无证幼儿园情况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予以严惩。(齐春丽)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