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浦口区:“三个聚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审计局紧抓“三个聚焦”,从审计角度着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利企便民”服务水平,为加快推进浦口“四个生态”建设、高质量建设“江北明珠”新浦口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聚焦惠企政策实施,促进政策发挥实效。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审计监督全过程,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审计中,重点关注推进简政放权、落实减费降税等政策实施情况,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中阻梗”,优化政府服务职能,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二是聚焦关注惠企专项资金使用,促进资金发挥绩效。在财政同级审中,重点关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扶持等惠企专项资金。通过延伸相关部门和企业,核实落实政策的时效性、资金安排的规范性、资金使用的效益性,揭示部分专项资金使用率不高、政策执行不规范等问题,促进规范惠企专项资金使用。

三是聚焦企业发展难题,促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通过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情况审计调查,有效解决部分民营企业面临的资金困境;多次参与企业座谈会,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依据《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建议。(刘妍)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