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创新工作思路 积极探索“穿透式审计”方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审计局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运用“穿透式审计”方法,强化财政专项资金审计监督力度,促进浦口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江北明珠”建设。

一是上下协作。根据南京市审计局统一采集、分析、整理的专项资金疑点数据,运用计算机技术对疑点数据进行筛选比对,上下协作配合,确保既查专项资金预算安排也查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既揭示政策措施的具体部署也反映政策措施的落地效果。

二是横向联动。更加注重与专项资金监管部门的对接,把资金监管的薄弱环节作为审计关注“节点”,以审计结果促进职能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根本目标,推动审计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纵向拓展。进一步拓展工作深度,围绕资金流向,把审计“触角”延伸到专项资金使用的末端,通过实地走访相关企业,核准实情、查透根源,把问绩、问效、问责贯穿于专项资金审计的全过程,推动专项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