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狠抓落实 提升成效 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提升审计工作成效,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揭示的问题,宣读了审计整改方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伟参加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严肃审计整改问责,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一是要明确整改目标。坚持“审计—整改—规范—提高”这条主线,努力实现“三个百分百”: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100%,审计问题整改率达到100%,跟踪回访率达到100%。

二是要分类施策,立行立改。对操作层面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情况比较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员,限时整改;对既成事实确实无法纠正的问题,要诚恳做出检讨,深入剖析原因,防止今后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三是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于屡审屡犯的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制度上找原因,在整改个案问题的基础上,既要着眼于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研究治本措施,又要狠抓制度落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

四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一把手”要带头部署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要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强化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力的,要依照有关法律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要严格工作时限,倒排时间进度,明确责任分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审计整改工作。(苑庆贺)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