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四求四辐射”切实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坚持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用,主体求全、时间求细、目标求深、成果求实,全员全覆盖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求全,教育对象由“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辐射。在教育对象上,坚持以上率下,紧抓关键少数,辐射带动“绝大多数”,实现“三个延伸到位”,即由党组向党支部、党小组延伸到位、由在职党员干部向全体干部职工延伸到位、由一级单位向直属单位延伸到位,使教育对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是求细,教育时间由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辐射。不断扩展教育活动时间,将集体学习向个人自学延伸,将日间学习向晚间学习延伸,将工作日学习向双休日学习延伸,将学习空间由办公室向审计现场延伸,从而实现主题教育“八小时内外”无死角零盲点。

三是求深,教育目标由整改补短板向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辐射。突出实践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检视问题上做好自我剖析与他人意见相结合,全方位对标对表,多渠道听取意见,多维度检视反思,切实从实践成果检查学习效果;着眼于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成果导向,在整改落实上力求做到解决当前问题与推进长远发展相结合,聚焦突出问题集中改、针对具体问题逐项改、区分当前长远问题分类改,全力以赴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四是求实,教育成果由学思践悟向党建、业务双融合辐射。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使命担当,放大主题教育的实践检查,做到深学、实改、真用,特别是针对审计干部外出交叉审计、出差驻点审计较多的特点,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同步制订主题教育学习与业务项目推进计划,党建与业务“两不误”,确保审计业务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主题教育就开展在哪里,使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同步推进、同频共振。(彭学金 李晶 文澜)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