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五个着力”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精”字上着力。局党组切实担负主题教育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精准督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推行每周分析和计划制度。具体部署明确本周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每周召开1次工作碰头会,总结分析上周工作情况,并研究布置本周工作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在“深”字上着力。局党组结合恩施审计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明确局领导班子、四个支部每周学习计划,形成学习台账;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指示批示要求等内容确定多个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固定学习时间,巩固学习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在“真”字上着力。局党组紧扣审计工作重点及弱项,精准发力,将审计工作“两统筹”、审计全覆盖等内容作为重点调研课题,每名党组成员领衔1个课题在1个月时间内力求出1项调研成果,确保解决1个难题;开展“一线走访、主题宣讲、专题调研”相结合的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

在“准”字上着力。党组聚焦影响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广泛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开展省委、州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全面检视问题,通过党组集体研究,对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检视整改台账。

在“实”字上着力。局党组针对检视查找发现的审计服务力度不够等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及时跟进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措施,结合被审计单位及党员群众关心关切热点诉求,科学确定审计专题指导及主题宣讲内容,并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被审计单位扎实开展审计法律法规主题宣讲,以实际行动抓整改促发展。(宋永惠)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