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六个方面”强化整改落实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重庆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从百年征程看初心和使命》《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的基础上,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新时期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究提出强化整改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六个方面举措。

一是持续保持学习状态。坚持防止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认真学习党史党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提升学习成果。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动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定力,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二是确保整改到位。坚持把整改作为自我反省、自我检视、自我提升的有力手段,把抓好整改作为改进工作的行动自觉,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在整改过程中,及时梳理整改进展情况,不断优化完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督促,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回头看”工作,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三是加强经验总结。认真总结提炼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找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把好的经验固化为推进工作的方法措施,把弥补短板作为改进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上下联动强化指导。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和工作调研机制,通过工作联系、深入调研等方式加大对区县审计机关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引导区县审计机关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提升全市审计机关主题教育整体成效。五是切实做好融合。通过系统思考和探索实践,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果巩固融合到审计工作,创新推进深化审计机关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提升工作质效。六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以主题教育和机关党建“三基”建设为契机,夯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指导督促,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何川)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