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襄州区:“抓早、抓深、抓严、抓实、抓准”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审计局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査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抓早、抓深、抓严、抓实、抓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一是在谋划上抓早。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局党组会议、支委会先对第一批主题教育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对活动开展做了初步安排。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后,审计系统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推进表,成立了工作专班,确保活动高质量有序开展。

二是在学习上抓深。连续一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采取中心组学习、参加审计大讲堂、举办读书班、邀请专家辅导、观看教育视频等形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在学习上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力求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担当。

三是在考核上抓严。为保证主题教育真学真会,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大比武”知识竞赛。将主题教育与审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省厅量化考核为指挥棒,给每个干部职工“压担子”,明确奖惩考核机制、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奋力争先进位,确保本局稳居全省审计系统量化考核“第一方阵”。

四是在调研上抓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区委“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中带队调研收集的问题,分类建立问题清单。采取组织定题、个人选题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调研主题,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工作,着力解决党员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抓好审计工作调研,针对审计高质量发展、审计全覆盖、发挥审计“体检功能”、队伍素质提升等内容,集中开展调研,着力形成一批可运用可指导的调研成果,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制度。

五是整改上抓准。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开展“百日解千难、攻坚砺初心”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梳理调硏发现的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党员干部反映强烈的问题、审计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逐本求源,深刻检视问题原因,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挂图作战、挂账销号。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力争整改解决一批自身能解决的现实问题;对于制度性、政策性问题,形成整改建议,提供给有关部门。(骆道兵)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