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多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着眼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多举措、全方位加强培养年轻审计干部的力度,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引人才,强化专业人员储备。努力用好现有人才,做好内部挖潜,并通过公开招录、基层遴选等多个渠道,引进财务会计、审计和计算机等专业人才。近三年,引进中层以下干部13人,其中研究生学历8人,“90后”5人,“80后”5人,为审计队伍增添新鲜血液。

二是搭平台,聚力年轻干部墩苗。科学规划干部成长成才路径,通过鼓励年轻干部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建立审计业务导师制、提供各种锻炼和培训机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让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经受重大项目、重要岗位的磨砺锻炼。近年来,每年都选派年轻的业务骨干或参加审计署、省厅的审计项目,或配合市纪委、市委巡察组等部门工作,通过实战突破能力提升瓶颈。另外,还有计划地安排干部到审计署机关、市“六争攻坚”一线、援疆指挥部等处挂职锻炼,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

三是重管理,将严管厚爱相结合。关注年轻干部所思所想,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青年活动等形式搭建交流平台,随时掌握和了解干部的思想状况和个人诉求,切实为干部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部巡察等形式,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理念,把功夫下在平时,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时,及时“扯扯袖子、提提领子”,让年轻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楚曦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