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推动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双加强、双促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积极组织、认真部署,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双加强、双促进,有效提升审计职能作用发挥。

一、勇担使命,在作风建设上再加压

该局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审计标尺,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在调研环节,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岗位,带着自查及交办的6类问题,深入到项目审计现场、基层审计机关、帮扶的东坪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在调研中查摆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检视自己对群众的感情和态度,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使命。在学习环节,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局集中学习时,机关党委不间断督查学习纪律,确保全体审计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走过场,切实收到学习实效。

二、履职尽责,在审计项目上再发力

该局紧紧围绕审计委员会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安排,高标准、高精度、高成效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列入年度计划58个项目,已完成22个,现场结束11个,还有25正在组织实施。对还在现场实施阶段的项目,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指导督办,加强进度督办和质量控制,不折不扣地抓好项目落实,确保项目计划按时完成防止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出现“偷工减料”、“跑冒滴漏”现象;现场已经结束的项目,加强资料收集整理,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报告,提升审计成果的运用层次。

三、争先创优,在量化考核上再冲刺

该局至9月底,上报审计报告及审计专报37篇,市领导具体批示29篇,省以上采用信息193篇次,移交案件线索33件。在年度综合量化考核最后两个月的时间里,坚持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差距找原因,对照原因定措施,对照措施抓落实,坚持不懈地突重点、攻难点、抓薄弱点,做到一项一项地抓,一个一个地突,一厘一厘的积累,去完成年初既定的争先创优目标。一是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优秀项目培育等五个专业团队的作用,运用责任分工、定期商议、联系包保、检查督办考核等工作机制,巩固优势项目、弥补短板项目,实现重点突破。二是坚持以目标量化考核为抓手,落实奖惩兑现方案,联合督查专班加班督办,一月一公示,推动审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四、全力推进,在扶贫攻坚上再鼓劲

一是扎实开展整改工作。针对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认领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整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建章立制确保问题不反复;二是加强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做好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奖补、医疗新政、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扶贫政策群众知晓度。三是拓宽产业发展路子。一方面借鉴外地经验,着力发展林下特色种养殖,厚实村集体经济;另一方面协助养殖大户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四是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完成全村安居工程、饮水建设,确保住房安全、饮水有保障,着力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张天作 马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