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助力脱贫攻坚 主题教育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班子将扶贫帮困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切入点,充分调动全局力量及社会资源,积极助力永登县武胜驿镇霍家湾村脱贫攻坚。

扶贫日前夕,局班子成员及全局帮扶责任人深入霍家湾村,为村委班子送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并给村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局党员干部走访贫困户,准确掌握贫困户和已脱贫户基本情况,耐心倾听群众愿望和诉求,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和农村致富增收、脱贫帮扶政策,分析贫困户家庭致贫原因,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2017年帮扶霍家湾村以来,兰州市审计局以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扶贫为抓手,通过向上争取、单位自筹、社会爱心企业帮扶、干部职工捐助等方式已累计投入资金580多万元帮助霍家湾村饮水工程及水井管道维修、村社小巷道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协调争取农业生产物资,帮助进行环境绿化整治,联系社会爱心企业购买捐赠校服、运动鞋、洗护用品,依托“资助困难大学生、共建兰州文明城”活动,给予贫困大学生助学金资助。邀请农技专家开展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辅导和现场培训等,激发和增强群众立足本地、依靠科技、勤劳致富的信心、决心。组织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创建文明家园”系列主题文体活动等,扶贫、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形成帮扶合力。局机关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学习共建活动,指导贫困村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大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力度,培育壮大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加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帮扶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形成领头雁的带动效应。目前,全村建档立卡户由2017年的50户147人下降到10户25人,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9.8%降至1.67%,全村收入1020多万,人均达到6800元。(康明科)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