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历城区:关注三项重点 促进重大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以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成本、方便服务群众为目标,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多部门协同审计等方法,对区内多项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审计,促进了政策的贯彻落实。

一是聚焦“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重点关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审批事项下放、完善便民服务网点等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完善配套措施、优化审批流程等审计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将“一次办好”改革落实到位。

二是聚焦减税降费效果。对有关部门及部分小微企业进行了调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各类保证金清退不及时、依托行政权力及影响力收费等情况。针对政策宣传、纳税服务及税收执法中存在的需进一步改进的问题,提出了加强政策宣传、深化税收协作共治等审计建议。

三是聚焦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加大与全区各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加强与清欠专班协调配合,重点关注了清偿计划的制定、债务是否新增等问题,通过融合审计和专项审计,推动有关部门即查即改、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提高了清欠工作的成效。(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