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乐陵:“源头活水”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源头活水”四方面发力,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

“觅”源,找问题检视到位。该局提前预热,召开审计人员务虚会,开展大讨论,查摆班子在审计质量、大数据应用等4方面问题。在全国、全省、全市范围内对标先进找差距,特别是思想上的差距和动力上的不足,检视在绩效、民生和政策跟踪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差距。针对问题和不足,明确责任,落实到人,限期提升或整改到位。

“寻”源,亮初心使命到位。开展“物印初心”宣讲活动,以上台演讲、典型引路的方式,展示普通的物件背后的审计人初心。拍摄“心如火焰”快闪视频,亮初心使命,凝聚审计人的正能量,通过新时代媒体,传播枣乡审计人最强音。以党的建设为帮扶方向,高标准开展社区“共驻共建”,让每一名群众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为解决老党员“学习难”问题,开展“把握新时代脉搏、聆听最美好声音、传播审计最强音”活动,为离退休老党员送去收音机、学习音频等学习用品。

“正”源,启修己以敬到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修己以敬,躬行筑梦”集中学习活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知识学习;组织前往济宁政德教育基地开展传统文化及廉政文化学习;观看红色电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提升综合素质;举办全市内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56个单位170名内审人员学习新旧政府会计制度等方面内容,切实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续”源,明目标方向到位。通过班子与党员分层次进行两轮谈心谈话,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总结和收尾,力求达到最佳工作效果。准确研判、科学筹划明年重点工作和目标计划,让每名党员参与其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2020年审计工作开好局、布好阵、谋好篇。(孟国柱 李一凡)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