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四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大渡口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大渡口区审计局统筹部署、贯通贯穿,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是在审计组成立“党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审计项目抽调人员较多、党员分散、审计现场周期长等特点,在审计组成立党小组,与机关支部同步开展主题教育,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组织程序不缺失、廉政纪律不断档、党员作用不缺位。如在跳磴镇审计组成立党小组,同步开展“三会一课”,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延伸到审计组每个党员身上,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审计工作全过程监督。

二是创新“微党课”,加深思想认识。结合学习教育创新微党课形式内容,普通党员轮流讲,支部书记逐一点评,把激发党组织活力牢牢抓在手,促进全体党员交流思想、激发热情、团结聚力,宣传委员讲《共产党员的辨识度》自我剖析,交流初心与使命;组织委员讲《赤子之心》回顾党史新中国史,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选准“调研题”,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在调研选题上注重结合实际,力求精准精细,坚持“小切口”,不搞大而全;在调研方向上注重抓住关键,对标对表“四个对照”,突出审计特点;在调研内容上注重破解难题,聚焦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审计整改督查工作机制、审计业务质量提升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四是探索“两统筹”,提升整改实效。服务中心工作,立足审计职责,着力解决审计效率问题,探索开展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在选好项目上下功夫,如乡镇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乡镇决算审计同步开展;在提高效率上做文章,采用“数据分析先行,现场核实跟进”的方式,压缩审计现场时间,提高查找问题准确率;在成果运用上求突破,以多种方式及时反映审计问题,与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机制。(任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