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抓整改落实 促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根据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工作,出台了《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内部控制手册(试行本)》一整套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内容涵盖账务管理、公务接待管理、采购管理、项目建设管理等内部运行所有流程,为提高单位经济活动管理水平,提供了制度保障。

2018年,柳州市审计局对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的重大民生工程建设项目——柳州市阳和堤工程进行跟踪审计。审计反映了待摊投资成本核算和规定有出入、单位公用经费列支不规范、进度款未及时取得有效原始凭证等单位管理方面的问题。针对问题,审计提出出台建设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特别是建立加强建设工程管理方面的关键制度,防范建设管理风险等审计建议。

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提建议、促整改,使建设单位内部管理新制度的健全和实施,将在合理保证被审计单位经济活动的合法合规性、保证单位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性、保证单位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性、有效预防腐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效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刘艳婷)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