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创新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管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审计厅发布了基于“多规合一”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管理流程,并在地处海南中部核心生态区的五指山市、保亭县相继成立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心,这是海南省审计机关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创新之举。

基于“多规合一”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管理流程,是通过整合“多规合一”改革成果,构建时空数据库,建立审计分析系统、作业系统,规范审计管理流程,实现对全省自然资源资产的实时监控。通过系统分析结果引导现场核查,审计效能大为提升,同时审计流程更为规范透明。运用该创新模式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已发现疑似问题图斑3.1万个,核查发现400多宗严重侵占、损毁自然资源资产的问题,涉及面积5000多亩;查出违规围填海问题4宗,涉及面积1167亩。

海南省审计机关秉持“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持以制度创新激发审计工作内生动力,省、市(县)齐发力,为促进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推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贡献审计力量。(钟宇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