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近日,该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整改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对“回头看”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检视剖析问题和涉及个人分管领域的厅领导班子检视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整改成效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厅党组暨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通过近一段时间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长远来看,对照中央及省委关于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一是要进一步突出政治站位抓整改,着力提高思想认识。要持续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角度出发,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进一步突出以上率下抓整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厅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带动、指导各党支部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三是要进一步突出严实要求抓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整改、抓出成效。四是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持续落实整改措施。要将正在开展的省委第八轮巡视发现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贯通起来,将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能立即改的问题,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持续推进、逐项销号。五是要进一步突出过程管控抓整改,全面提高整改成效。要加强整改过程管控和目标管理,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了解掌握各项整改任务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强化对各党支部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调度、指导。六是要进一步突出统筹兼顾抓整改,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要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与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两融合、两促进。同时,要对照省委关于高职高专院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通过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真正实现主题教育总体目标,推动全省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蒋文韬)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