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湖南省益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责任单位整改情况的报告,19个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全部获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会议高度肯定此次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主要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审计整改督促机制进一步完善。10月上旬,市委审计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规定》,从审计整改的责任和内容、审计整改检查、审计整改联动、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加大了全市审计整改的刚性约束力度。市人大常委会明确财经委牵头,会同市监委、市审计局等部门组成了督查小组,对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

二是责任单位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审计整改工作,领导班子专题研究讨论,及时研究制定审计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整改销号。

三是整改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市纪委监委及有关职能部门针对审计移送的19件问题线索,加大了查处和追责问责力度,严格实行销号管理,逐一追责问责到位。

四是审计整改效果进一步提升。本次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80%以上的问题得到了及时纠正,其他因客观原因暂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正在持续整改。审计和审计整改检查后,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增强了法纪法规意识,加强了廉政风险、责任风险防控。有的单位对标现行政策、法律、法规、制度等相关要求,重新修订和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高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公共权力运行,力求从根本上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周丹)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