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积极运用融合式 大力推进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积极运用融合式理念,坚持综合施策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审计决定执行率100%,审计建议采纳率和问题整改率均超过98%。

一是问题多方披露,压实整改责任。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分别在不同报告中进行披露,或将问题以函的形式抄报关联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和反馈要求,着力解决部分单位想整改但又势单力薄的困境。正式报告形成后或专项巡察巡视前,审计均在第一时间提供审计发现的问题,通过借助纪检监察或巡察巡视压实单位整改责任,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多方共同作为,高点组织推进。市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份审计报告必签整改要求,先后多次以市长常务会形式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并组织开展了基建领域十大问题等专项整治行动。市人大、监委等部门认真听取同级审工作报告,提前介入重点单位重点问题,全程跟踪督查整改进度。市财政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平时主动对接审计发现的问题,指导帮助下属单位或管理单位规范提高,必要时从系统行业层面落实整改要求。

三是加大融合深度,提升整改质效。横向方面,审计阶段性整合面上存在的苗头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信息专报、综合报告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纵向方面,建立审计整改结果后续报告制度,对于当年未能整改到位的事项,下一年同级审报告中必须予以再披露,直到彻底整改到位。(程亚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