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审计工作纳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按照全会提出的有关要求和总目标,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依法履行审计职责。

二是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结合审计机关职能定位、审计模式的变化和工作实践,构建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工作,促使审计机关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三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优化机构职责配置,积极探索运用科技手段,改革传统审计组织和管理模式,强化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打造科学高效的审计监督体制机制,促使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四是树牢为民服务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审计工作中。聚焦“三大攻坚战”,把为民服务思想贯穿重大政策跟踪、预算执行、自然资源资产、污染防治、经济责任等各项审计之中,持续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及时反映和推动解决扶贫脱贫领域新情况、新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李雁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