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厅党组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审计的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机关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厅党组中心组学习、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视频大会、各党支部学习、参加省委组织的学习活动、邀请省委讲师团宣讲、厅内外网开设学习专栏、《广东审计》杂志开设访谈栏目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学习宣传,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要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统一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好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提出的“四个促进”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领导的批示精神,总结运用好“深调研”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扎实开展深调研,通过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拿出一些实招硬招,补齐在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发展新要求上存在的短板。

会议要求,要抢抓广东审计工作发展的新机遇,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以高质量内涵式的审计发展为目标,奋力开创广东审计工作新局面。一方面,要通过继续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发展大数据审计、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行“数字机关”建设等五项措施,创新审计管理,大力推进审计机关自身治理能力现代化。另一方面,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深入开展绩效审计和研究型审计,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助推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黄河清 陈泽慧)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