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三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迅速在全市审计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要对标对表、落深落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当好尖兵、做出示范。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全面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全会公报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上下功夫。全会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以自学、座谈、研讨、“微型党课”等方式引领学习,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入脑入心,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好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三是狠抓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抓结合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当前审计工作任务相结合。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审计管理创新,提升自身治理能力和水平。大力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朱修元)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