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海曙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4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履行审计职责,发挥监督作用。准确把握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发挥好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紧扣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区委“三大主题年”活动,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功能,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计划。

二是完善审计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整合资源、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协同监督作用,以审计监督体系的整体合力推进审计监督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健全与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审计移送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和查出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把做好审计监督“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统一起来。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审计铁军。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大局意识、提高站位、拓宽思维,进一步提高全局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紧跟大数据审计发展形势,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加强人员队伍的培养培训,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努力打造审计铁军,当好“立身立业立信”的模范生,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健康发展。(马路)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