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四个走在前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4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措施,确保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在率先学习上走在前列。多措并举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将会议精神学习延伸到各支部、党小组以及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确保学习落实到审计工作最前沿,推广到组织建设最末梢,推动全员学习、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既全面系统把握精神实质,又联系审计实际掌握工作方法。

二是在管理改革上走在前列。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两个维护”转化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牢审计监督的正确方向。积极探索审计工作“两统筹”,以审计项目类型为导向、以被审计单位为载体、以扩大审计成果为目标,逐步形成全方位、立体式融合审计组织方式。

三是在推进审计全覆盖上走在前列。科学编制审计全覆盖规划,区分轻重缓急,滚动安排年度项目计划,合理确定审计频次,始终坚持科技强审,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审计工作,做到应审尽审,消灭监督盲区。

四是在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列。围绕《决定》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的任务举措,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与时俱进、快干实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稳增长政策落实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资金及项目审计力度,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安全稳定;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