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构建审计宣传“一盘棋” 做好新时代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把审计宣传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新使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审计宣传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该局加强领导,构建全市审计宣传“一盘棋”。为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该市审计机关把审计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靠上抓,定任务,压担子,确保宣传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将审计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定期督促,抓好落实,着力构建全员宣传大格局。加强审计宣传队伍建设,通过“引进来、走出去”,选派骨干人员参加上级机关组织的培训,鼓励自学等形式,培养宣传骨干,以骨干带动全体,着力建设具有综合能力的审计宣传队伍。市局15个科室和12个县区局都明确了专职审计宣传工作人员,通过遴选、招考等形式,各县区引进审计宣传人才6人,全市共配备专职审计宣传人员32名,形成了“全员抓、抓全员”的审计宣传大格局。

改进方式,全面提升审计宣传工作质量。加强计划管理。围绕年度全市审计工作重点,合理制定审计宣传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到科室,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督促调度,增强审计宣传工作的针对性,保证审计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拓宽宣传渠道。在审计宣传方式上,注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综合运用,积极做好在各级报刊、网站、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的宣传工作,密切与新闻单位的联系和合作,宣传审计成果,扩大审计影响。开设了“沂蒙审计”微信公众号,发表审计业务、法律法规、党的建设等多个领域的文章60余篇。对临沂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在外观、功能、栏目内容上都进行了相应更新。突出宣传重点。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大局和审计工作的创新点,把构建党建大格局、开展政策跟踪审计、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扶贫审计、审计整改以及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关心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审计跟踪的要点,作为审计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深耕细作,推出了一批有质量的宣传产品,提高了宣传工作质量。

抓好工作考核。适应审计宣传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修订完善了审计宣传考核办法,对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评分标准、考核方式和结果运用作出了明确规定,既实行综合考核,又实行专项考核,充分调动各科室、各县区局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实行宣传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对宣传稿件采用情况进行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全员做好宣传工作的动力。(孟凡春)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