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6日,江苏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厅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起草情况的说明。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做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就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审计机关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周密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力戒形式主义,创新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准确把握正确导向,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着力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切实增强认同感自豪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履行审计职责紧密结合,进一步明确审计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职能定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历史责任,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更加自觉地把审计工作融入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努力实现新时代审计发展命题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时代命题的高度统一,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相结合,坚持质量和效率相统一,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也为明年工作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吴蓓蓓)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