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言献策 力促整改 切实发挥对口援疆审计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河南省审计厅在对口援疆审计中,深入揭示问题、分析原因,积极建言献策、力促整改,切实发挥对口援疆审计建设性作用,提升对口援疆工作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省直相关部门及受援地的充分认可。

一是对援疆审计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坚持边审边改,对于不能立刻整改的问题,在形成审计报告后,积极与问题单位沟通,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有效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二是对于审计中发现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总结分析原因,广泛征求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省前指)和受援地意见,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形成了河南省2010年至2018年上半年对口援疆工作审计调查报告和重要审计信息报省委、省政府。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省发改委牵头,抓紧对援疆工作中的体制机制问题进行整改完善。三是针对七大方面的普遍性共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全面整改。在项目安排上,省发改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项目规划进行了调整,突出当务之急,强化对教育、医疗领域的支持。在资金使用上,省前指和受援地正在研究制定进一步规范完善资金管理的办法制度。在工程类项目实施上,受援地已经明文废止原招投标过程中的一些不合理规定,同时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在培训类项目实施中,省前指提前介入,与受援地共同商定项目安排、实施方式,力争使项目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更强。在人才援疆上,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积极与中组部、人社部沟通,改进人员选派方式,确保各批次人才之间衔接顺畅;修订完善了《河南省援疆干部人才平时考核实施方案》,激励援疆人才发挥最大作用。针对受援地制度制约问题,省发改委积极与受援地进行沟通,力争使受援地制度规定与援疆工作实际更好衔接。(投资审计一处)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