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多措并举为基层减负松绑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为基层减负的相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为基层减负松绑,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从源头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该局将主题教育与“为基层减负”相结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在践行为基层减负的号召中,强化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上行下效以营造转作风重实干的良好氛围。

二是着力精简文件和会议,为基层办公提供便利。《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出台后,该局大力精文减会,严格控制发文数量,精简发文篇幅;提倡开小会、开短会、开实会,运用视频会议等方式在保证会议质量的基础上便利基层办公;实行月度管理,并按月上报统计情况。截至目前,本年度单位发文、召开会议数量同比大幅减少。

三是科学布局审计项目,加强审计成果共享,从而提高审计效能。该局推动“结合式”“融合式”审计,在综合考虑审计项目内容、目标和审计时限的基础上,将不同审计项目融合起来同步实施,既减少了被审计单位重复提供资料的负担,也避免了审计内容上的交叉重复,压缩了审计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审计效率。对于审计成果,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避免重复审计,扩大审计成果,提高审计效能。(华伟男)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