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等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文件。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主持,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重要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党内法规工作系列文件,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党内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更为党员的自我修养指明了正确方向。厅机关各单位和广大审计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既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和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科学谋划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使各项工作更加主动地融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要狠抓制度执行。厅党组坚持以身作则,依法规制度谋事、以法规制度管人、按法规制度用权,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厅机关各单位通过务实举措加强法规制度宣传教育,推动形成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全体干部职工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加强依法审计。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持续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及时揭示和反映不合时宜、制约发展、阻碍改革的制度规定,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并推动尽快改进完善,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开展“回头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五个具体目标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安志宙)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