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与教育厅合作推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4日,江苏省审计厅、省教育厅召开会议,就共同推动江苏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达成合作框架。合作框架明确了合作的指导思想,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业务指导、科技强审和审计整改等五个方面内容,建立定期会商、项目互补和成果共享三项机制。合作框架的达成,标志着江苏省审计厅与省教育厅之间的部门合作,进入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新阶段,为实现江苏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江苏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提高对高校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高校党委切实加强对内审工作的领导,探索建立党委审计委员会,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推动构建权威高效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二要履行法定职责,不断加强对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指导和监督职责,配合省教育厅共同推动高校加强内部审计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对教育系统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的政策和业务培训,大力支持高校建设审计基础数据平台,促进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在今后开展的高校审计工作中,省审计厅将检查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质量,充分运用内部审计工作成果,在更大范围发挥审计监督合力。三要构建长效机制,全方位深化交流合作。今后省审计厅和省教育厅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不断拓展在项目审计、人才培养、审计科研和审计整改等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省审计厅要主动加强与省教育厅及各省属高校的联动交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多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有助于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对策建议,积极服务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江苏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贡献审计力量。

江苏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洋,江苏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江苏省审计厅、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内审指导监督处)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