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启了国家治理新征程。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必定会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推动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举办培训班、撰写心得、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行动自觉。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依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定,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三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审计厅门户网站、《宁夏审计》杂志要结合实际、开辟专栏,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讨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在全区审计系统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徐建秋 史海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