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助力加强村级集体“三资”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在今年开展的全区部分村(社区)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中,发现村级“三资”管理中存在部分集体资产租赁收入未能征收到位、违规借款给企业、资产资源运营效益低等问题,审计建议区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管理,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问题严肃处理。

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现有的各项管理制度,并根据该区全面推行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的现状,研究出台区级层面的村级委派会计考核办法,通过对委派会计的考核考评,促进会计人员业务水平的提升。同时依托该区已全面运行2年多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系统监管平台,加大对各村(社区)经营性资产闲置、租金收缴不到位、合同签订不规范、违规出借集体资金等风险点的关注和监控。区农业农村局还积极谋划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后台与银行支付系统对接工作,实现村级各项开支在线网银支付功能,有助于监管部门通过“三资”管理信息系统对村级每笔资金的收付款方、业务内容、支付金额等重要信息查看比对,有效杜绝集体资金出借、截留、挪用现象的发生。区农业农村局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村级集体财务和“三资”管理工作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分情况严肃处理,切实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张渼铃)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