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针对在23个区级部门(单位)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审计信息的形式向区政府提出了结合全区发展规划,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围绕组织协调、资金统筹、规划方案编制、项目完成情况等方面完善涉农资金绩效评价体系,强化涉农资金使用效益的建议。

梁平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召开会议集中研究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情况,针对涉农资金使用分散、涉农资金监管不严、未充分发挥绩效问题,于近期出台《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强调,要建立完善权责明确、有效制衡、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强化涉农资金安全监管;要围绕组织协调、资金统筹、规划方案编制、项目完成情况建立健全涉农资金绩效评价机制,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力度,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

《意见》要求,要推行一本规划实施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在编制农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等涉农专项规划时,要避免重复、分散、盲目建设和投入。同时,要求涉农资金建立统一项目库,加强各类涉农项目储备,做好项目前期论证、评审等工作,对涉农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强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王良卡)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