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2日,天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集中研讨,交流学习收获、查摆存在问题、研究落实措施。

全会闭幕以后,市审计局党组先后2次召开会议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作出的《决定》,传达市委、审计署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形成了带头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大家一致认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机关必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对照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与会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查找了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审计工作的创新意识有待提高,大数据能力有待增强,审计“两统筹”的方式方法亟待改进,效率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审计中运用“三个区分开来”的意识有待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不到位、不全面,审计政务公开与先进省市有较大差距等。

经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审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一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制度意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发挥重要作用;四是推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中发挥重要作用;五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增强9种本领,提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肖磊)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