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自治区审计厅召开。会议由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沙拉买提·买买提明主持,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听取了2018年至2019年自治区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各方资源,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新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新时代有新进展。二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优势。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加强配合协作,强化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努力形成规范有序、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运转高效的议事协调机制,共同促进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不断扩大、审计内容不断深化、组织协调机制不断健全、审计结果运用水平不断提升。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聚焦经济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及时进行研究,推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审计结果运用反馈机制,更好地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关佳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