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麻栗坡:“三个一”推进法制宣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来源:云南省麻栗坡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云南省麻栗坡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宪法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宪法集中宣传活动。12月1日,麻栗坡县审计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组织人员到大王岩广场设置宣传点,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宪法、审计法、人民调解等法律法规。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向群众宣传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向群众宣传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措施、举报电话等,并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民情民意调查》等相关资料。

开展一次宪法进农村活动。11月末,麻栗坡县审计局以“法律七进+N”为载体,利用在杨万乡哪嘟村开展脱贫攻坚“老山突击队”攻坚突击工作的契机,向哪嘟村村民宣传宪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麻栗坡县立足边疆民族实际的法治实践成果,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筑牢干部群众思想基础,不断扩大宣传宣讲的活动效果,积极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通过学习,让审计干部进一步树牢宪法权威、树立法制意识,坚持依法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审计应有的积极作用。(吴新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