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采纳审计建议 加快推行企业“一日办结”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开发区在政务服务大厅中正式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将企业开办涉及的工商注册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银行开户等多项服务整合为“一件事”,实现线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确保企业开办等事项在一个工作日内实现“一次受理、一趟办结”。这是开发区采纳审计建议,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今年6月,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在统筹开展荆州开发区预算执行审计和优化营商环境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涉企“放管服”以及相关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针对相关办事流程信息宣传力度不够、改革配套体系不完善、机制不畅通等问题,及时提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保障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建立公开透明统一的信息发布制度,公开发布各种信息”等审计建议。

荆州开发区高度重视审计情况和建议,坚持边审边改、以审促改,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一方面,从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部门抽调专人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实行专人专事管理;全力推进“一日办结”服务,打通“肠梗阻”,让企业进一扇门,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所有业务。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开设宣传栏、设立导办人员等方式,加强政策措施解读,引导企业、群众顺利办理相关业务。审计回访情况表明,自荆州开发区正式推进“一日办结”服务以来,企业相关人员对“企业开办专区”高效率的办事流程表示充分认可,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家市场主体享受“一日办结”服务带来的实惠。(李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