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创建审计特色品牌 打造事业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今年3月份结合所属6个县市区审计局自身发展的特色优势,出台了“一县一品”工作新举措,以此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和推动审计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依法治国、深化改革、反腐倡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通山县审计局的特色品牌是:强化审计文化建设,夯实政治思想根基。该局以审计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精心构建了“五个一”育人平台,即精心培育一个核心信念,以精神力量引导人;精心构建一套管理机制,以科学制度约束人;精心开展一揽子情感激励,以谈心“咬耳”打动人;精心挖掘一系列道德教材,以情操能量感染人;精心营造一串廉政亮点,以良好环境塑造人。利用“五个一”育人平台,促进审计工作持续提档升级。

嘉鱼县审计局的特色品牌是:突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提升审计监督工作实效。该局围绕审计整改,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强力支持,制定了审计整改“回头看”方案,列出了问题整改清单,对责任单位审计整改进度定期进行跟踪督办,倒逼责任单位认真整改、建章立制,有力推动了全县审计实效的提升。

赤壁市审计局的特色品牌是: 认真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奋力实现内部审计工作新跨越。该局在地方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召开了由市纪委书记主持的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以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名义印发至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各乡镇的《赤壁市内部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市委还将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综合考评,确保内部审计工作落实到位,为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咸安区审计局的特色品牌是:积极推动财政审计工作全覆盖,着力促进财政审计质效新提升。该局以财政审计为主线,深化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模式,采集数据、集中分析、分散核查、两头延伸。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极大地提升了财政审计工作的质效。

通城县审计局的特色品牌是: 推动巡审结合,精准发力监督。该局以建立巡审联动机制为着力点,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切入点,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为落脚点,积极与县巡察办对接,做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三同步”,即:工作计划同步、巡察审计同步、督促整改同步。并对各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每次抽查后发出联合通报。有效地提升了审计监督合力,提高了审计整改效果。

崇阳县审计局的特色品牌是: 着力完善协作机制,促进形成监督合力。该局制定了《崇阳县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监督贯通协作办法》,力求在该县县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监督等有关单位各自的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完善协作机制,织密“监督网”。(郑华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