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审计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工作部署,按照承担的任务和职能职责,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大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突出问题审计监督力度。一是在预算执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专项资金等审计项目中,把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纳入审计范围,作为一项常规性审计内容。二是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重点关注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特别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方面出现的新动向,如变相公款旅游,搞节日腐败,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隐性变异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管理监督制度和政策规定的建立健全,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三是为进一步加强对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的审计监督工作,于2019年6月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监督办法》,每年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将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专题报告全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情况。四是2019年8月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开展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自查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各部、委、办、厅、局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本着“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原则,对2019年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的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进行自查。近期,在自治区本级68个单位的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自查的基础上,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对20个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了抽查。从审计情况看,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支出呈逐年下降趋势,违纪违规问题和金额明显减少。

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审计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将该项工作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建立健全审计监督制度,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积极作用。(霍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