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三条线”开展贸促会审计 促进经贸事业向前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以权力运行、经贸服务、企业经营“三条线”对贸促会市分会开展审计,促进依法行政,扩大对外经贸交流,完善企业管理。

一、监督部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依规履职

重点审计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项目资金使用与绩效、部门权力运行与改革等情况。通过对2016年至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完整性审计,提出细化项目预算、规范预算执行、保证财政资金绩效的审计建议。通过对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审计,提出厘清部门职责、加快拟定“九定”方案的审计建议,促进贸促事业依法高效进行。

二、关注经贸交流业务,促进服务贸易发展

重点审计下属事业单位承接出访交流活动的规范性和收费服务的合理性。通过对接团组外访活动全业务流程的穿透审计,发现多部门组团外访活动存在收费标准、核算方式不统一,业务台账、原始资料保管不全等问题,提出统一组团模式、规范业务管理,严格资金使用的审计建议。通过对代办领事认证、ATA进境录入业务收费行为的审计,提出规范收费行为,优化营商服务环境,促进对外服务贸易加快发展。

三、延伸审计所属企业,促进规范国资监管

重点审计对下属企业的国资监管情况和国有资本的运营管理情况。通过对国有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的健全性和决策程序的合规性审计,提出强化贸促会市分会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加强对下属企业管控,规范企业资本运行行为,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王曹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