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靖远:做好“三篇文章” 全力争创一流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甘肃省靖远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靖远县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调研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树标杆”的目标,按照“争创一流审计机关”的思路,扎实做好“党建”“质量”“文明”三篇文章,着力打造一流队伍、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做好“党建文章”,打造一流队伍。该局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坚持“融合抓、双提升”,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抓到哪里。围绕“党建六大引领行动”要求,完善支部硬件建设,补充党建基础资料,组建审计临时党支部,实现组织程序不缺失、支部作用不缺位、审计航向有引领、方法措施有保障。扎实开展学习,突出学习党史、革命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通过举办读书班、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活动、交流研讨等方式,让审计干部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深研究、细思考,努力践行审计人的初心和使命,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做好“文明文章”,营造一流环境。该局始终把推进一流审计机关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里子”“面子”同步塑,装饰了审计文化长廊,把党建、廉政、文史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图片与审计结合在一起,潜移默化,浸润审计精神家园,陶冶干部思想情操;设立了审计文化书屋,购置了图书及审计文献资料,为审计干部就近提供精神食粮;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及股室工作职责全部公布上墙,使审计人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刚性纪律约束干部队伍,用审计文化助推审计发展。

三是做好“质量文章”,创造一流业绩。该局始终坚守审计质量生命线,理顺工作思路、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审计方式、强化审计整改。今年建成了大数据审计分析中心,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大数据分析团队,围绕数据分析,财政金融、经济责任等专题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在项目审计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紧密结合实际,探索形成了“集中式、融合式、联动式、嵌入式”审计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种博功)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