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通州区:力促慈善基金收支更加公开透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慈善基金会公开“晒”出了一份慈善账单:2019年1至11月份全区共收进慈善基金580万元,慈善救助支出善款492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万多人……

不久前,通州区审计局对上半年区慈善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发现有关资金管理不到位、当年补收的“一日捐”未对外公示等一些问题,并及时提出了有关进一步加强支出的审核和资金管理、不定期详细公示所接收的款物、常态化接受社会监督等审计建议。通州区慈善基金会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并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同时决定经常“晒”出慈善基金收支账单,以此确保区慈善基金收支更加公开透明,并随时接受社会及市民的监督。

此外,根据审计建议,通州区2020年度的慈善救助资金安排已经出炉。计划安排救助款600万元左右,用于救助困难群众及各类公益项目,其中常规救助仍占“大头”,主要用于助医、助学、助困。同时,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安排180万元左右的基金,开展“情暖万家”“扶贫开发”“超市爱心卡”“应急救助”等多种方式的慈善助困活动,帮助困难群体早日摆脱困境,共享小康建设成果。同时安排40万元基金用以购买残疾人康复用品用具,为聋哑、瘫痪等残疾人康复和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以便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杨汉祥 沈凯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