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四到位”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坚持党管保密工作原则,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开展自查自评、完善保密制度等举措,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机要保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局党组坚持并强化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将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根据班子成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保密工作领导任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为成员,落实专人负责保密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确保保密意识到位。及时组织学习新出台的工作秘密暂行办法,强化职工保密意识;积极参与县公安局、县保密局及其他部门举办的各种保密培训学习。将保密教育纳入班子会、职工会、专题会的必学内容,形成保密教育培训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对涉密人员上岗前进行严格审查和培训,对离岗离职人员涉密载体进行严格清退。

三是开展自查自评,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认真对照《全县保密工作重点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方案》,查找保密工作薄弱环节,并针对问题细化整改工作目标、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通过对全局非涉密计算机开展涉密信息专项清查、粘贴警示标识,添置密码文件柜、碎纸机等方式,问题整改已全部完毕。

四是完善保密制度,确保保密监管到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出台《丰都县审计局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制度》《丰都县审计局信息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丰都县审计局保密管理制度》,对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保密管理、电子文件处理流程等进行规范和指导。信息发布和政务公开严格按照《互联网投稿审批单》《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审批单》流程实行逐级审批,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化工作环境安全可靠。(江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