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展2019年全省优秀项目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首次运用评审软件,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推荐的41个参评审计项目、600多卷审计案卷及相关审计成果材料开展全方位、多角度评审。

一是根据审计署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评审标准和甘肃省实际,制定相应的评分规则和评选标准,确保选出的优秀项目既符合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署的要求,又充分展现审计项目特色和成效,做到“规范化”和“审计成果”双优秀。

二是根据评审内容,将评审人员分为审计通知书、审计方案、审计证据和审计记录、审计报告、审计成果等8个小组,组内人员根据评分标准,采取“流水线”方式对每个项目打分,确保相同事项的扣分、得分保持一致,“一把尺子量到底”。

三是运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系统”软件,在规范化评分和成果化评分两个模块内划分了18个子项,参评人员根据不同授权,在评审现场进行扣分、加分情况的录入和审核;软件系统根据评分情况,自动计算总分,形成排名,最终以EXCEL表格方式导出评分结果;软件还通过动态汇总图对各小组现场评分进度进行统计分析,进一步强化了流程控制,降低了人工计算的误差率,减少了审核和汇总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是抽调市州审计人员参与评审工作,为相互学习借鉴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促进基层审计机关从中汲取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助力。(杨玉婷 张天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